自治区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赵永喜 图/姚月

7月12日下午,自治区文联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围绕强化“党性修养”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文联机关党员干部37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郎治钧一行指导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全景

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郎治钧同志讲话

研讨交流会上,崔晓华同志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同志以《提升党性修养、从知行合一做起 》为题,结合个人成长和思想实际分享了对党性修养的认识,并从知行合一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真谛,是个人品行的体现,要在实践中落实落细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认知和体会。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岩同志以《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从加强政治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理论修养四个方面进行交流。第二党支部支委、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徐娟梅同志以《心中有党有民 勇于担责不负人民》为题,从党性就是忠诚拥护,就是为民服务,就是严守纪律,就是无私奉献四个方面谈了体会。第三党支部支委、行业管理与维权部干部张向军同志以《加强党性修养 在平凡岗位上做好带头》为题,从充分认识自我,找准合适位置去担当坚守,不断完善自我,在日积月累中去改造升华,把党性融入艺术工作,以小我自律实现人生价值谈了自己的感受。第四党支部支委、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马武君同志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为题,从重温党性与党性修养的内涵,党性修养的方法,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有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交流。

崔晓华书记主持并领学

崔晓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严密组织“四个教育”和研讨交流,积极开展送学到扶贫村、到老党员家中活动,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带领相关部室同志围绕主题开展调研,积极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清单,认真进行整改,主题教育的效果进一步显现。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纠正和克服歇一歇、缓一缓的思想。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思想之源。自觉对表对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将每周学习不少于两个半天的要求落实好,贯穿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和部门的主责主业,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破解我区文艺事业发展瓶颈难题开展好调研工作。要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自我检查、自我剖析,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及时对标整改。

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同志领学

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交流发言

各党支部代表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郎治钧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对党性修养的认识,并指出:党支部要在组织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力戒调查研究当中的形式主义,坚持不限时间、地点,到自己分管的领域、到问题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检视问题要深入,找准病症所在,理清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出整改措施;要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不断完善整改清单并认真整改。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