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赵永喜 图/姚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6月14日下午,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举办了第一次学习会。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学习会并做动员讲话,对文联机关开展集中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在全区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文联副巡视员李宁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艳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学习并提出具体要求。文联机关30名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学习。

崔晓华指出:举办读书班学习的目的是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和破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瓶颈难题,通过思考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使读书班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住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专心致志地读、细嚼慢咽地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内在要求;要全面系统学,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同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的过硬本领、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严格要求,提高学习质量。要排除各种干扰,迅速调整好精神状态、转换好频道频率,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要把学习与主题教育中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理论基础,转化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办法,转化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绝不能搞成“两张皮”。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艳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内容,根据文联工作实际采取连续安排或分段安排的方式开展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将自学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和不离开所在城市的要求开展好“四个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文联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就文联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到分管领域、基层文联和文艺工作者当中进行调研,要从现在开始,以钉钉子的精神边检视问题边进行深入整改、全面整改;要在调查研究和广泛针对意见的基础上开展党课教育,起草调研报告和民主(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