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根据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文联工作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19年6月13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带领机关43名党员、干部到宁夏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几代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不同时期为反腐倡廉所做的努力。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建立的反腐败工作制度和近年来全国、全区预防腐败的工作纪实和反腐倡廉成果展示,从腐败分子的图片资料、忏悔书和忏悔视频中,大家感到,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切莫一失足而成千古恨。活动最后,大家被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信念、恪守职责、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良好的家风和焦裕禄、孔繁森等一大批时代楷模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的感人事迹所感动。

一个小时的教育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都受到了一次警示和洗礼。大家感到,作为文联工作者,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持续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中,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文艺工作者的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根本要求”自觉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纪律、讲规矩;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有关规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把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做事不移公仆之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积极工作、善于工作、大胆工作,为推动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