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赵永喜 图/姚月

6月10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区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对文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王天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张宁学同志到会指导工作。文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定“两个维护”政治意识的根本要求,是解决文联和文艺工作问题的重要机遇,是锻造高素质文艺工作者队伍的重要机遇。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要聚焦思想根子问题,突出“实”,力戒“虚”,使学习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等文艺实践活动,细化深化调研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成果。调研要增强问题意识,突出“深”,力戒“虚”,注重实效、破解难题。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找准找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行自我解剖、检视反思。在开展“五对照五检视”的同时,结合文联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以迁入办公新址为契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展“查短板补不足、提素质展形象”专题讨论,认真检视文联存在的问题,查找专项整治的重点、工作的短板和自身的不足,要逐一列出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剖析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严”,力戒“软”,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功夫、见实效。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突出“改”这个关键,抓重点、攻难点,立查立改、即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把握“严”这个根本,结合中央专项整治的8个重点问题、自治区的7个专项整治,列出文联需要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抓住要害,多措并举,从严整改。主题教育结束前,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血肉,动刀动枪动真情的要求,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文联工作者”主题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文联党员领导干部,各部室、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作出表率。机关党委要肩负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推动,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抓好结合,将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十大工程”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同文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各党支部开展的“文艺志愿服务党员在行动”党建品牌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主题教育和文艺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促进。要充分运用宁夏文联网、《宁夏文艺家》报等平台,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王天林同志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彻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有作为、践使命。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搞好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