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高标准严要求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张向军

自文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三党支部不断拓展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起点推进,在理论学习上做到“五个结合”。

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文联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及区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个人自学,组织支部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等内容。目前共集中学习4次,自学5次。

参加读书班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围绕“党的建设”和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参加了文联机关党委组织的读书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在全区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等。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回顾入党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支部10名党员认真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讲述了自己入党以来在工作、生活、纪律方面的人生历程。

实地参观学习与撰写心得相结合。组织支部党员与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宁东党员干部培训基地、自治区保密局分别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选树典型教育和保密教育,同时参观了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新时代红色文化教育。参观完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观后感,加深了学习影响,提高了学习认识。目前,共撰写心得体会、观后感12篇。

专题辅导学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参加了文联机关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讲座,聆听了自治区讲师团潘建虹老师以“让初心使命扎根、为人民文艺添彩”为题的专题辅导讲座,加深了对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解读,促进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深化,增强了广大 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承担的工作职责,边学习边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业务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支部把推动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以学促工。组联部进一步完善了《加强文艺志愿队伍建设 充分发挥服务人民引领风尚作用——关于我区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正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全区征集工作;行业管理与维权部制定了《 “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检查考核评分细则(征求意见稿)》,向机关各部室、各协会、编辑部、文学艺术院征求意见建议,建立合理科学考评机制;美术家协会组织专家对宁夏作者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宁夏预展”的作品进行初评;曲杂协会紧密配合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同心县开展慰问演出;摄影家协会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彭阳县举办了西海固(彭阳)摄影中级专修班,对全区100多名摄影爱者进行了培训。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