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召开“回顾入党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张向军

6月14日下午,第三党支部根据自治区文联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回顾入党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坚持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三党支部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研讨、边学习边交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支部10名党员认真回顾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对党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等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同时也讲述了自己入党以来在工作、生活、纪律方面的人生历程。党员庾君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上大学时入党,工作30多年来,一直走在前、作表率,始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员吴建新、张继春在小时候受到父辈们等老党员的影响,从而对党产生了坚定的信仰。党员杨永圣在上世纪70年代上学时觉得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种荣誉感、自豪感,正是这种情怀,激励了自己认真踏实工作。党员王雪峰在2003年全国非典疫情爆发时,受到冲在前、不顾个人安危的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的感染,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杨春2011年入党以来,不断升华对党的认识,努力提升党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做到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张向军在上学期间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次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走出校门后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能够以一名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党员唐志刚自己主动入党,在财务工作岗位上能够坚守财经纪律,确保每一笔资金全部用在“刀刃上”。党员张涵、姚月党龄虽然不长,但对党的事业很忠诚,将结合主题教育“三个走”,不断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回顾入党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研讨交流活动引导第三支部党员回望初心,通过回顾为什么入党,找到了“荣誉感”和“归属感”,通过回忆入党干什么,找到了“责任感”和“动力源”。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区文艺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