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开展 “忆历史、迎新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孟洁洁 王嘉俐/图

5月21日,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忆历史、迎新址”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是老干部党员们第一次来到文联办公新址,看着全新的办公环境,宽敞舒适的办公室,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党员大会上,党员们缴纳了党费,支部书记余光慧主持会议,支部委员孟洁洁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共同回顾了文联的发展历史和奋斗足迹。83岁的老党员虞期湘(原文联《朔方》编辑部主编)回忆道:“最早的文联是和文化处在一个房间里办公,后来搬迁到一处平房,条件都很艰苦。再后来搬到民生巷里办公,那时候冬天都是靠生炉子取暖,我们文联人都像家人一样在一起办公,虽然很艰难,我们还是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家、艺术家。”老艺术家们你一句,我一句,滔滔不绝,讲述着自己与文联的故事,追忆曾在文联工作奋斗的岁月。

随后,文联副主席雷忠带领老党员们参观了新办公楼,详细介绍了党员活动室、创作室、展陈室的情况。老党员们边看边感慨文联这些年的变化,也为文联今天的发展感到高兴。余光慧说:“看到文联现在的新家,特别的温暖,祝愿我们的文艺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文联党组对老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老党员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文联工作,多提意见建议,也希望大家都能常回家看看。”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