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讲评会暨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互关互检”大评比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6-26

   

作者:

赵永喜 文 姚月 图

为了深入总结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明确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根据《文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自治区文联2018年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考核办法》《区直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文联机关党委于2018年8月3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讲评会和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互观互检”大评比活动。会议由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主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务工作者、各部室、协会负责人共30人参加。

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讲话

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点评支部工作

会议组织各党支部对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相互检查,各党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讲评了检查各支部党建工作和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自查自纠”情况;樊虹同志结合平时检查和专项督查情况,在前期下发党建整改通知书的基础上,对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为了检验党务干部对上级党组织文件、会议精神的掌握情况,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对学习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和文联党组、机关党委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闭卷测试。

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岩同志汇报半年工作并讲评其他支部党建工作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同志汇报半年工作并讲评其他支部党建工作

 

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文同志汇报半年工作并讲评其他支部党建工作

 

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伟同志汇报半年工作并讲评其他支部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书记余光慧同志汇报半年工作并讲评其他支部党建工作

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在讲评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结合半年工作点评,扎扎实实搞好整改。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互检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相互检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这次讲评会和“互观互检”大评比活动,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区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检验和督导各党支部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三强九严”工程的有效手段。机关党委检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坚持从严要求、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一把尺子量到底。讲评工作时只讲问题,不留情面,并根据支部具体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使各支部的整改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检查点评和“互观互检”,使各支部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找准了党建工作的短板,明确了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标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动力,为下半年落实好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和开展好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联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党务干部参加理论测试

(编辑: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