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并接受保密警示教育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赵永喜 / 图

根据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6月20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带领文联40名党员干部到自治区档案馆、自治区保密教育中心,集体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接受保密警示教育。

在自治区档案馆红色档案文献展厅,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信念。

在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从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记录历史的文字中,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对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坚定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精神所感动,被他们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英勇事迹所激励。感受到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只有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才能推进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通过观看一件件无比珍贵的档案资料,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锻炼得到了增强。大家表示,作为党员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团结引领全区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自治区保密教育中心,通过亲身体验、现场实操等方式,全体党员在现场通过宣传教育、典型案例、现场演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接受了深刻的保密教育。

通过保密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丰富了保密知识、提高了保密意识,增强了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时刻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