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优秀文化 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5-20

   

作者: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发扬五四精神,为繁荣发展我区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4月30日上午,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在韩美林艺术馆(中国文联志愿服务银川基地)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优秀文化 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共23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齐唱了歌曲《到人民中去》,表达了文艺工作者要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用明德引领风尚,以精品奉献人民的决心。3名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优秀文化,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高扬五四精神旗帜,满怀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使命和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忠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机关4个支部饱满深情地朗诵了《五四精神 永放光芒》《青春之火 燃烧的胜利》《青年节诗歌》《青春中国》,用诗歌诵读的形式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决心。组织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和五四运动相关知识问答,通过问答使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强化了对五四运动及党的基础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和青年干部的责任意识。

活动最后,参观了韩美林艺术馆,大家感受了韩美林先生对艺术创作的不懈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极端热爱和人格的高尚伟大。纷纷表示,要以韩美林先生为榜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耕耘,努力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精心组织好各类文艺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文艺工作者,要从五四运动的理想中把握时代使命,从五四精神的传承中汲取力量,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砥砺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工作统一起来,为繁荣发展我区文艺事业,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