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强根铸魂” ——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4-29

   

作者:

杨春文/姚月

为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4月28日,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与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支部(县文广局和县文联联合支部),到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开展“缅怀先烈 强根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盐池县文联主席崔明智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承诺,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深切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一幅幅历史保存的珍贵照片、一幕幕战火洗礼的情景再现、一排排陈列76名革命烈士的红军碑刻陵,使全体党员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全方位了解了盐池解放到全国解放13年的辉煌革命历程,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向先烈学习,强“三性”、增“四力”,从自身做起,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在盐池县文联会议室,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文艺创作中,一定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积极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两个支部现场缴纳了党费,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向盐池县文联赠送了美术、摄影、书法作品集以及文学作品书籍。宁夏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曲艺杂技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与盐池县的文艺骨干相互交流、一对一现场指导。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