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2018年度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12-18

   

作者:

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12月13日,自治区文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主持会议,作了现场点评,并对文联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文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22人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根据文联党组要求,机关党委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第四季度考核和2018年度党建述职考核的通知》,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崔晓华书记亲自审定各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机关党委分别于12月10日至12日,对各支部第四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准确评价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分讲评、述职、互评、点评四个步骤进行,首先,由机关党委赵永喜同志就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检查情况进行讲评;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岩、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文、第四党支部书记闫宏伟、第五党支部书记余光慧紧紧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抓党建基础工作,以及落实党建重点工作情况依次进行述职;各支部之间进行了互评;履行指导监督责任的文联党组成员针对自己所在支部的书记述职情况,从工作亮点、存在不足、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负责地点评。

崔晓华同志对各支部全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支部互学互鉴会,也是一次对各支部工作的全面“体检”;既是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强化抓党建“四个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突出问题的再检验。强调指出: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履职到位,支委骨干作用发挥较好,“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实,结合实际紧密,支部建设在推动业务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但也存在着表面化、间断化,创新力度不够,亮点打造不够突出,个别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针对2019年党建工作,崔晓华同志提出了要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下功夫,着力坚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强化“四个责任”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在建设标准化党支部上下功夫,着力创建“模范支部”;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等具体要求。

述职会结束后,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针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