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10-19

   

作者:

孟洁

在全国第29个“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传统美德,文联对离退休干部非常重视,同时文联党组对高龄老干部表达了深切关怀,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开展了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文联领导、第五党支部对部分高龄老干部进行了走访并及时送去了慰问品。

慰问老干部肖川

当看望常年卧床没有语言能力的肖川老师时,询问到动情处,我们都流下了眼泪,崔书记回忆起与肖老师缘分,感慨万分。随后我们在养老院大院里,正巧遇见王世兴老师,高龄90的王老师身体很硬朗,一行人前往他的公寓,崔书记询问了王老师的生活情况,看到公寓的条件很不错,我们都很欣慰。同时前往慰问了文联的老领导贾灏,详细地问了身体状况,并祝他们一家节日愉快。慰问期间,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副巡视员刘伟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并祝他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深深的感谢老同志对文联的奉献。

二是组织老干部经济观摩活动。带领组织老干部同志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组织老党员赴闽宁镇开展经济观摩活动。

闽宁镇政府留影

参观闽宁镇镇史馆,老同志们看到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串起了闽宁镇的建设与发展脉络,全景展示了闽宁镇,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老同志们认真听讲解,仔细看图片,深切感受闽宁镇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走到摆有光伏发电模型、葡萄酒、树莓等特色农产品的现代农业展台前,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表达出了深深地依恋。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感慨到,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视频短片,无不饱含和印证着闽宁镇事业的蒸蒸日上和全面进步,老同志们对闽宁镇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活动老同志们深深感觉到习总书记对我们宁夏的发展非常支持和关心,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参观闽宁镇镇史馆现场

 通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最老敬老优良传统,积极为老同志搭建活动平台,紧密沟通联系文联老干部,让他们在参与活动中体会快乐,感受到文联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