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文艺工作落地生根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7-23

   

作者:

徐方/文  石峰/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2018年6月14日赴海原县和关桥乡麻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关桥乡麻春村是自治区文联“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联系点,全村共有党员49人,是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先后被中央文明办、自治区文明办等授予“全国文明村镇”、“自治区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走进麻春村,广场上播放着红色革命歌曲,文化活动中心传来阵阵秦腔、二胡、古筝的演唱和伴奏声。村民们已在村部喜气洋洋的迎接着我们到来。在村支书董高鹏、扶贫驻村书记曹瑾的带领下,文联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农民讲习所、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老年人活动中心、老年饭桌、留守儿童室、硒砂瓜合作社和生产基地。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进行了学习交流。董高鹏和曹瑾介绍了麻春村在脱贫富民战略中党建工作的亮点。自治区文联舞蹈家协会主席、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说:今天我们到麻春村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作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把“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做实做好,推动文艺工作接地气、到人民中去落地生根。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纳了党费。文艺志愿者赵君安为村民现场表演了宁夏花儿,村民们热情高涨,激情表演了快板、秦腔。自治区文联舞蹈家协会主席、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自治区文联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石峰为村民们指导了广场舞,自治区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徐娟梅辅导了村民的合唱演出队。在精心指导和认真组织排练中,村民们的表演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吸引了更多的村民加入到文艺队伍中来。文艺工作者真诚的艺术态度,赢得了村民的尊重和赞誉。最后,全体党员和村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高歌《东方红》,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