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弘扬红船精神 唱响时代强音”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7-23

   

作者:

赵永喜/文    姚月 石峰/图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8日上午,自治区文联举办了纪念建党97周年“弘扬红船精神 唱响时代强音”主题党日活动。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党建联学联建单位交通银行银川西塔支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主持。

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讲话 

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同志主持会议

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表彰奖励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奖励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中开始,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奖励了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徐娟梅同志主持故事会

活动中开展了“听(唱)红色歌曲,讲革命故事”活动,第一党支部任学红和大家分享了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讲述了背后感人的故事;第二党支部赵永喜和大家聆听了《红军阿哥你慢慢走》,介绍了我党曾经的苦难辉煌,教育大家一定要铭记历史,敬畏历史;第三党支部杨春和大家分享歌曲《映山红》,深动地向大家讲述了老区人民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联学联建单位交通银行银川西塔支行党支部党员郭治余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一个红军战士七根火柴的故事,令人深受感动;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闫宏伟和大家聆听了《我是一个兵》,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奶奶,红军老战士以及全家三代人当兵入伍,报效国家的事迹,并表达了作为曾经的军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传承红军精神,发挥优良作风的决心;第五党支部75岁退休老党员秦绥武同志给大家带来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大家要不忘初心、向往美好、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中,崔晓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97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党不愧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近年来,文联广大党员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积极推进文联深化改革,努力促进宁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文联广大党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争做时代先锋,强基固本,突出战斗堡垒。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文联改革发展中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好的成效,不断开创文联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文联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以文艺工作者特有的形式学习了党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作为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发扬红船精神和鲁艺精神,积极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努力、大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把文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树立党员文艺家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