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7-04

   

作者:

那坤

7月3日下午,自治区文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传达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崔晓华同志强调,文联各支部、各部室的党员、干部要站在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极端负责的高度上,牢固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在实际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十二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广大党员、全体干部职工要成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模范。要熟悉掌握民族宗教政策基本知识,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上下功夫。在文艺创作、活动展演活动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二是要加强舆论阵地风险点管控。特别是要把文联所属的《朔方》《宁夏文艺家》、宁夏文艺界网和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管控好。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观点,把“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八个坚持”和“六个方面”等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是要加强文艺创作,始终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针的坚定捍卫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发挥特殊作用,围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通过“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培训等各种艺术形式和“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延伸手臂,为筑牢共有精神家园做好文艺工作者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