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系统党务干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6

   

作者:

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自治区文联组织系统党务干部到延安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治区文联组织机关、五市文联和新文艺群体29名党务干部,于4月25日至28日在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锻炼专题培训。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参观了枣园、杨家岭、宝塔山革命旧址,梁家河村和鲁迅艺术文学院。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学、现场讲解、激情教学中,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憾,一次次受到洗礼和升华。

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留下足迹的地方。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中坚强的意志和品格,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

参观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及鲁艺历史陈列馆,从一组组老剧照、一场场演出实景、一件件道具中,展现了革命艺术家的艺术理想和革命精神,抒写了革命文艺灿烂的篇章,见证了老一辈文艺家为艺术献身、为人民创作的高尚情怀。学员们仿佛回到了文艺工作者之家,在当年鲁艺师生学习生活过的场所,朗诵了《延安颂》、合唱了《黄河大合唱》,演唱了《拥军花鼓》《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当年鲁艺师生创作的经典作品,表达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发扬延安精神,到人民中去的心声。

党务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延安精神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务工作者的意识,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