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4-30

   

作者:

3月20日,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这次培训是文联机关5个各党支部调整换届后进行的第一次培训学习,目的就是为了强化党务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16人参加了培训。

机关党委赵永喜同志以《落实“三强九严”工程 促进党建工作上台阶》进行了专题辅导,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同志做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的专题讲座。樊虹强调指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关键是做好党支部工作,做为党务干部要比思想、看境界,始终坚持支部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比素质、看能力,不断提高做好支部工作的水平;要比团结、看形象,不断树立支部工作的威信。并强调指出:做好支部工作,关键是“支部书记”,支部书记要胸怀大局、站位要高、思路要明、措施要实,要善于从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思考,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和集体智慧,善于调动和发挥支委的作用,把支部工作的成果体现在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高上,落实到支部工作更好推进上。

下午,组织党务干部到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团委进行交流学习,了解和掌握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做为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做好支部工作的全过程。二是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认真学习党章、实践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书记意识,支委意识,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职责任务,做好支部工作。三是要有积极主动的政治态度,强化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改变以往做支部工作的一些惯性思维,无条件的服从党组和机关党委对支部工作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