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精彩纷呈 热闹非凡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1-22

   

作者:

张向军

【文化进万家】系列报道之十三

宁夏文联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精彩纷呈 热闹非凡

“剪窗花、写春联、唱花儿、说相声、耍杂技、变魔术、教手工、话家常……”。1月9日,革命老区盐池县王乐井乡的集市比往日多了几份热闹和喧嚣,老百姓在自家门口欣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他们怀抱着剪纸窗花,手拎着新春对联,围在书法老师身边争先恐后迎祥纳福,共同迎接2020年新春的到来。

 “我高兴得很!”当海原县王井村八十七岁的老党员接过摄影为他拍摄的照片时,老人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村民张海萍说,“给我照的全家福非常好,下这么大的雪,还给我们送来了对联,真太感谢你们了。”

这是宁夏文联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的一幅幅剪影。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宁夏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将精神食粮送到老百姓身边;用接地气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艺担当和文化自信,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把喜庆和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印发《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12月30日开始,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宁夏文联及宁夏各文艺家协会集中力量,组织文艺骨干、文艺志愿者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以慰问演出,举办讲座,赠送书籍、书画剪纸作品、文化礼包,书写春联等为主要内容分赴到全区脱贫攻坚主场战、革命老区、大学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试点市、县、村镇、社区及企业、养老院、消防支队等扎实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及“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等活动。共覆盖全区5市8县(区)、12个贫困乡村、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社区、1所大学、1个养老院、3个企业、1个消防支队,向基层群众组织慰问演出9场次,举办讲座3场次,义务书写春联15场次,送“福”送春联1.2万幅、书籍500多本、2020年新春文化祥瑞包1300多套,拍摄赠送全家幅60余幅,惠及当地群众1.8万多人。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