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年货”送实惠   欢乐祝福进万家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1-17

   

作者:

徐娟梅

【文化进万家】系列报道之九

新春“年货”送实惠   欢乐祝福进万家

——宁夏文联、民协、  曲杂协文艺小分队走进贺兰

“今天连着未来,梦想连着强盛,我们跟着那新时代,幸福中国一起走……”伴随着轻快悠扬的歌声,宁夏凯添燃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和老百姓欢聚一堂,高高兴兴看“大戏”,欢欢喜喜迎新年。

王德勤演唱《拔了麦子拔胡麻》

2019年1月16日,宁夏文联、宁夏民协、宁夏曲杂协联合贺兰县文联、银川市书协走进贺兰县文化企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演节目、写春联、送剪纸……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如过年一般祥和喜庆。

魔术师来到群众中间互动表演魔术

杂技演员表演《绳之向往》

古筝琵琶合奏曲拉开了文艺志愿活动的序幕,相声幽默风趣、杂技“绳”奇高超,魔术千变万化、燃爆全场,“花儿”联唱赢来观众阵阵掌声,“再来一个、再来一首”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公司负责人尹湘激动地对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宁夏民协刘伟主席连声的说着谢谢:“这么好的文化大餐送到企业,大家在家门口看节目、领年货,这是对企业职工和群众最大的实惠、最好的福利。”

古筝琵琶合奏

郭金霞演唱《花儿与少年》

结束演出,文艺小分队成员一字摆开,翰墨飘香,丹青异彩。“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撇一捺,一横一竖,“鼠年大吉”表达着对群众诚挚的祝福。剪纸、面塑老师纷纷亮出绝活,手上“舞蹈”、纸上“生花”,诠释着高超的传统技艺,传递着新春的问候,老百姓爱不释手,赞不绝口。近300副“金鼠送喜”等剪纸窗花、“柿柿平安鼠”等面塑作品,构思独特,栩栩如生,寓意新年新气象,一件件手工艺作品被老百姓一抢而光。职工小刘因为没有抢到早已“心仪”的礼物,一直拉着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的胳膊不松手,他说今年是本命年,真心希望得到一款“心有锁鼠”面塑作品。行程结束之前,徐老师实现了他的新年愿望。他激动的握着作品和面塑老师冯刚紧紧的拥抱,成为这个春天最为珍贵的镜头,摄像机捕捉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书法美术工作者为企业赠送作品

宁夏文联为企业和贺兰县文联捐赠文化吉祥包和书籍

冯刚为群众制作“平安鼠”面塑作品

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生活气息,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手持小红旗,举着窗花福字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接地气接民意,旨在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心间,突出表现了文艺工作者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营造和谐稳定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