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活动走进固原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0-23

   

作者:

闫宏伟

2019年10月9日至11日,宁夏文联、作协与文联机关党委共同组织文艺家赴固原市西吉县组织开展“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文学活动。

由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宁夏文联、宁夏作家协会、固原市文联、西吉县文联等主办的《中国校园文学》西部助学行暨宁夏文联“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分别在宁夏固原市第一中学、西吉县将台堡镇中学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西部动物小说之王”刘虎,为两所中学的二千余名中学生进行了以“我和我的动物朋友”为题的文学讲座。精彩的讲授,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二级巡视员李宁华,固原市文联主席杨风军和当地作家康鹏飞、李进林、李兴民、单小花,以及宁夏文联、作协的艺术家和作家党员共二十余人,先后走进西吉县吉强镇高同村小学、将台堡镇明星村小学、新营乡大窑滩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慰问和交流。

此次文艺惠民活动分别为固原市、西吉县的二所中学、二所小学捐赠了价值近五万元的《中国校园文学》《朔方》和《文学宁夏精品丛书》文学书籍以及学习文具。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