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编导参加首届舞蹈舞台美术设计培训班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1-28

   

作者:

石峰

2019年1月7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人事部、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舞蹈舞台美术培训班” 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空军政治部歌舞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孙天卫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宁夏、北京、天津、山东、新疆等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近130位舞蹈界中青年舞蹈编导人才参加此次培训。宁夏舞协选拔推荐了2名青年舞蹈舞蹈编导参加培训。

课程内容丰富多样,程远、 孙天卫、 任冬生、 谷峰、 麦青、 王莉丽等专家老师亲临授课。培训班涉及到灯光设计、服装造型设计、音效设计、化妆造型等课程,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知识点,提升了舞蹈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及专业创作能力。

宁夏大学舞蹈教师高军参加了研修班后有很多收获和感悟,他说:“通过学习各艺术学科的特点以及综合艺术学科对未来舞蹈艺术创作的重要性,让我们有机会与跨界艺术家们交流、学习,对舞蹈创作又有了新的提升方向。在本门类舞蹈创作过程中,结合其他艺术形式,运用到实处。互相交流提升观念。感谢中国舞协为舞蹈艺术工作者们创造了一个能够汲取丰富营养的大家园。”

吴忠艺术团团长王富国说:“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信息量大,结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经历,抛砖引玉,使在场的每一位学员从听觉和视觉上感受到了舞台美术设计和舞蹈编导的关系,同时也感受到了舞台美术设计在舞蹈和舞剧的重要性,也切实的解决了学员们在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在学习中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推进未来更好的学习和发展合作。通过此次学习,让每位学员更加充满信心去创作优秀的作品,坚定文化自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不断去创作抒写人民的好作品,不仅需要克服困难、排除万难去创作服务人民的好作品,更需要在艰难中守住“阵地”,坚守艺术理想勇于创新创作,在从“平原”走向“高原”中勇攀“艺术高峰”。

宁夏舞蹈家协会本着“传道、授业、解惑”为宗旨,为加强我区文化艺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舞蹈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及专业创作能力,培养出具有扎实编排能力和创新理念的舞蹈编导高端人才,让舞台美术设计更好的为舞蹈艺术服务。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