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1-29

   

作者:

杨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国文联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元旦、春节期间自治区文联坚持重心下移,创新形式、持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活动,与群众的需求有效对接,“送文化”“种文化”相结合,用多种多样的文艺形式给基层群众带去欢声笑语,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凝聚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自治区文联整合所属各文艺家协会资源,紧扣时代主旋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先后组织开展了30场(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其中慰问演出14场(次),艺术培训1次,慰问、送书画等惠民活动15场(次)。357名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惠及群众近8000人。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赠送图书1450册、书法美术作品168幅、春联剪纸8550幅、手工艺作品60件、乐器道具63件、戏剧书签200套,拍摄全家福照片35幅。将精神文化食粮送进农村、社区、学校、部队、企业,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书法家不畏严寒室外书写春联,音乐家在寒风中传递温情,美术家挥毫泼墨现场作画,舞蹈家细致入微辅导舞蹈爱好者,民间艺术家聚精会神剪纸、制作手工艺品,摄影家不辞辛劳为返乡务工群众拍摄笑意满满的全家福。

 文艺工作者满怀热情用的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真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丰富了“中国梦”的文化内涵与艺术形式,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欢乐祝福,营造出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自治区文联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常态化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虚心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进行生活的积累和艺术的提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