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摄影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3-25

   

作者:

宁夏摄影家协会

   3月23日,宁夏摄影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文联一级巡视员苏保伟、宁夏摄协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宁夏摄协主席李鹏主持。

宁夏摄影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自治区文联八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中国摄协2024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摄影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十周年等重要节点,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倾情抒写宁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倾力讲好“山海情”“母亲河”“石榴籽”的故事。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批次新会员入会申请,有80名拟批准入会人员进入公示环节。
  结合今年宁夏摄协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讨论通过了第12届宁夏摄影艺术展览实施方案。会议还就设立第八届宁夏摄协学术指导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事项进行了研究,认为专委会要做好学术建设、专业引领,打造品牌活动,持续健全人才队伍培养,切实推动宁夏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苏保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宁夏摄协时值换届后的开局之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两个优势”,将“做人的工作”与“推动文艺创作”相贯通,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摄影展览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展现了新一届主席团的新气象新作为。希望主席团成员继续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指针方向,将追求德艺双馨作为树表率的艺术航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摄影工作者,努力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最优实践地和新时代文化强区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