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与兵团文联、师市文联文学创作和出版工作交流座谈会暨“著名作家阿舍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铁门关市举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3-22

   

作者:

宁夏作家协会

  3月21日,宁夏文联与兵团文联、二师铁门关市文联文学创作和出版工作交流座谈会暨“著名作家阿舍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二师铁门关市举行。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孟祥宁出席。师市党委常委、二师副政委赵益东,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邦荣分别致辞。二师铁门关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师市文联、师市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宁夏作协、宁夏人民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著名作家阿舍工作室”揭牌仪式
宁夏文联赴兵团第二师开展文学出版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二师铁门关市首个文学名家工作室——“著名作家阿舍工作室”在二师铁门关市融媒体中心揭牌,并聘任阿舍为师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揭牌仪式后,阿舍应邀与师市作家协会、巴州作家协会及文艺家代表就《阿娜河畔》创作历程进行交流。与会人员还就文学创作及出版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阿娜河畔》创作分享会
《阿娜河畔》签售现场
  二师塔里木垦区团场是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阿舍的故乡,长篇小说《阿娜河畔》作为“兵团二代”献给父辈的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地描写了边疆建设的壮阔事业和巨大变迁,展现了几代兵团人在边疆建设事业中为国家而奉献、为理想而奋斗、为生活而努力的动人篇章,展示了兵团精神的魅力、兵团文化的力量和兵团人的坚定信仰,掀起了文学创作的“兵团热潮”。
  此次文学交流活动以《阿娜河畔》为联结,既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两地文脉联通、文化融通、文心相通的全新契机,两地将携手促成文学事业协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