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志愿之花绽放惠农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29

   

作者:

陈秀梅

  523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园艺镇桥东社区和文景广场洋溢着艺术的气息。宁夏文联在第十“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当天,组织宁夏美协、摄协、书协等近百名文艺志愿者赴石嘴山市惠农区,联合石嘴山市文联、石嘴山市惠农区委宣传部、石嘴山市惠农区文联,共同举办“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让当地群众近距离感受文化魅力。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当天下午,文艺志愿者齐聚桥东社区,现场创作书法、美术作品,并拍摄全家福,随后将这些美术、书法、全家福摄影作品赠送给当地群众。一对小夫妻捧着装好框的合影,露出甜蜜的笑容:“我俩还是第一次这样亲密,手拉着手……  

艺术家现场创作

为老百姓拍摄全家福

  当晚,文艺志愿者又赶到文景广场开展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演出开始前,向石嘴山市惠农区赠送艺术作品。为有效化解志愿服务活动中面临的风险,保障文艺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为自治区文联赠送保单4000,自治区文联向中国人寿分公司回赠了美术作品。 

文艺志愿慰问演出

文艺志愿慰问演出

  《奋进新时代》《花儿一唱天下春》《灯火里的中国》……歌舞、独唱、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秦腔《花木兰》选段让秦腔迷们过一把瘾。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慰问演出让当地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