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宁夏民协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26

   

作者:

徐娟梅

  为将“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在校园里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土壤,让学生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和美育教育,5月22日上午,宁夏民协主席刘伟,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赴吴忠市举行“民间文艺传承基地挂牌仪式,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利通区第一小学民间文艺传承基地”挂牌仪式

  上午在利通区第一小学进行了民间文艺传承基地挂牌仪式,学校结合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以示范基地引领,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成果展示。下午宁夏民协联合青铜峡市文联,组织王德勤、赵文花、李秋梅、冯刚李正东等民间文艺志愿者走进青铜峡市广武中心小学,开展“同心向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近300名师生参与了体验式教学的现场互动。花儿、剪纸、泥塑、手工编织、魔术表演传统技艺吸引了学生们目光,引起了孩子极大参与兴趣 

青铜峡市广武中心小学“同心向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通过民间文艺和教育实践的结合,有效助力“双减”政策落实,提升“5+2”课后服务质量,也激发了学生对民间技艺的探索欲望,让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