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四卷本)出版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3-16

   

作者:

丁少贵

       历时近两年编撰,汇集石嘴山市本土作家及提笔歌吟石嘴山的国内名家共188人次、百余万字的四卷本《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日前由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书影

  这是石嘴山市建市63年以来,首次将本土作家在《小说选刊》《诗刊》《民族文学》《人民日报》等国内报刊发表的近千篇作品中遴选汇编,分“小说卷”“散文卷”“诗歌卷”,以及“名人笔下的石嘴山”四卷本。其中石嘴山市本土作家128人,年龄最大者84岁,最小者19岁,时间跨度60余年。“丛书”突显石嘴山市“城市文学、工矿文艺”特质,集中了体现工业城市市情,也彰显了石嘴山市作家在宁夏乃至中国文学方阵中的特殊位置。“丛书”的另一个亮点,是以“名家笔下的石嘴山”视角,汇集了张贤亮、梁晓声、肖川、朱光亚、马萧萧、孙友田、蔡旭等60位著名作家、诗人对石嘴山的瑰丽文章。为文学记载石嘴山从一片开发热土到现代化工业园林城市的绿色变迁增添了瑰丽的色彩。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