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学生现场体验民间绝艺——宁夏文联、宁夏民协赴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开展常规性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3-03

   

作者:

徐娟梅

  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土壤,拓展传承载体和传习人群,走进校园加强推介与传播,2023228日下午,宁夏文联、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带领民间文艺志愿者走进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开展“赓续传统文化 根植爱国情怀”——民间文艺进校园启动仪式,2000名学生参与现场互动,体验教学活动。 

“赓续传统文化 根植爱国情怀”——民间文艺进校园启动仪式

  面对面零距离文教融合,学生们将听、赏、唱、学、讲、问、做融为一体,不仅充分感受和体验到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绝艺绝技”的艺术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民间技艺的探索欲望。活动中,民间艺人为学生们讲解剪纸团花“祖国花朵锦簇,人民团圆和美”的美好寓意;花儿《捉蚂蚱》飘在校园上空,也深深“漫”进孩子们心里;皮影传承人讲解皮影的传承历史和制作手法,同时表演了皮影传统剧目《武松打虎》;民间艺人手把手讲授宇航兔、天宫玉兔等形象的面塑技艺……孩子们边学边动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作品不时从他们灵巧的小手中诞生。  

学生们体验皮影戏表演

  宁夏文联、宁夏民协组织开展的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已作为一项常规性、持久性的品牌活动,面向全区扎实有效开展多年,并取得一定成效。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