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建政治统领 打造文化兴盛沃土——自治区文联召开2023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3-02

   

作者:

任学红

  228日,自治区文联召开2023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19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2023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精神、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有关违纪案件情况。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持续深入学习,有效推动会议精神融入文艺创作、主题实践、理论评论、志愿服务等工作,如期完成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深度融合意识,充分发挥文艺立心铸魂、以文化人的独特作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工程,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切实增强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文艺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文艺事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高度的大局观和责任感贯彻落实好中央及党委的工作部署,聚焦“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目标,实施精神文化生活品质提升工程,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锚定聚焦使命任务、聚焦地域特色文化,大力培养德艺双馨、服务大众、影响广泛的文艺工作者,让文艺之花开遍宁夏的山川大地。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