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摄影创作基地落户石嘴山市惠农区银河湾旅游景区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2-15

   

作者:

宁夏摄影家协会、惠农区摄影家协会

   2023214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在惠农区银河湾旅游景区举行“宁夏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自治区文联组联部主任闵生裕,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建新,石嘴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涛,石嘴山摄影家协会主席芦有碳以及惠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静等人参加授牌仪式。 

  

宁夏摄影创作基地在石嘴山市惠农区银河湾旅游景区成立

  活动现场,完成授牌交接仪式后,庾君对近年来石嘴山市、惠农区生态环境改善治理成效及摄影艺术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张涛对基地今后的业务方向进行了简要说明。 

庾君同志给多年来为惠农区黄河段做出贡献的摄影人颁奖

      惠农区银河湾旅游景区的黄河段水流平缓、水面宽阔、滩涂湿地面积大、两岸农田富足,给野生鸟类提供了优越的生存条件,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候鸟天堂”。经监测,黄河流域惠农段有野生鸟类15个目13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0种以上。每年在此栖息、越冬的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鸨、黑鹳、灰鹤、白尾鹞等以及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豆雁、鸬鹚等鸟类超过万只。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