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开展“一起读课文”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9-26

   

作者:

马磊

  为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起,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作用,积极响应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开展的“一起读课文”主题朗读音频作品征集活动,带领广大读者重温语文课文,汲取文化素养。 

  本次朗读活动的文本是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定的人教版中学语文课本经典篇目,共计273篇。截至目前,共征集到211名朗诵爱好者的301篇作品(部分作品内容有重复),其中已有88篇朗诵作品在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推送,其中3篇作品已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 

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一起读课文”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积极组织,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将273篇作品分配给各地市朗诵。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五市多行业朗诵爱好者共计211人参与了诵读,其中有教师、煤矿工人、医生、企业高管、银行职员、公务员、自由媒体人等,宁夏新闻传媒中心以及五地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多名主持人也参加了诵读,突出活动的专业性。录制完成后,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专家团分批审听,对部分作品的录制进行指导对征集到的作品质量严格把关,保证整体录制水平。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