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马古道绽放“宁夏花儿”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9-19

   

作者:

徐娟梅

  为深入开展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以下简称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活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民歌艺术的当代传承传播,加强民间文艺传承人的技艺展示与传习经验交流,支持乡村文化振兴,促进大区域民间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202295日,中国民协在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山间铃响马帮来——茶马古道民歌展演”,全国各地优秀的民间歌手齐聚“葫芦小镇”,以民间文艺演出的形式喜迎党的二十大。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宁夏民协主席刘伟带队参加此次展演。 

“宁夏花儿联唱

  此次民歌展演以“保护、传承、发展、利用”为主旨,以“新时代·新生活·新丝路·新征程”为主题,来自茶马古道沿线的赶马调、放羊调、南盘江调、古根调、五山腔、海菜腔、汕尾渔歌、莲花褒歌、花儿、信天游争奇斗艳,尽显风彩。 

  宁夏民协选派的张翠萍、杨雪、田玉荣以联唱方式演唱了具有地域特点的“宁夏花儿”。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