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开好局 起好步 谋好篇——自治区文联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8-23

   

作者:

张敬智

  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文联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立足职能、深入推进,结合文联文艺工作实际,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提升思想境界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路径、转化为文艺惠民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文艺战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际行动。  

  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抓持久。文联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文联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及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指导宁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总遵循与总纲领,提高站位、系统学习、统筹推进,贯彻落实到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作为检验文联干部职工“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标尺,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破解问题的良方。 

  对标对表,“安排部署”落具体。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文联职能特点,制定《自治区文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重点任务、目标要求、责任分工和方法步骤,制定4大项15类30条具体任务清单,明确详细“时间表”和“路线图”,既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又做到“自选动作”体现特色,在“学习”上深化拓展,在“讨论”上数质并进,在“宣传”上持续用力,在“实践”上对标践行,确保各个部门有任务、人人肩上有责任,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文联落细、落实。 

  凝神聚力,“干字为本”做在先。主动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专业“两个优势”,把“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与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与打造文化兴盛沃土的强区目标结合起来,以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展演、展示、采风、征文等系列文艺实践活动;加大组织化创作力度,围绕黄河文化、葡萄酒产业、黑山峡工程等重点题材开展文学影视剧创作;组织宁夏6位农民作家走进央视“围炉夜话”节目,畅谈宁夏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举办文艺人才青创班、研修班、高研班,为“出人才、出精品”夯实人才储备,丰富“源头活水”。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