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千余名国标舞选手群芳斗艳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8-04

   

作者:

陈秀梅 石峰

   2022年8月3日至4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党的二十大,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宁夏舞蹈家协会、宁夏国际标准舞总会承办,五市舞蹈家协会协办第十七届宁夏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暨宁夏代表队选拔赛在银川举办。宁夏文联一级巡视员苏保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宁夏舞协主席张伟、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来自全区近2000名国际标准舞爱好者齐聚银川,用热辣的舞姿一比高下。


第十七届宁夏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暨宁夏代表队选拔赛在银川举办

  此次赛事分精英组、职业组、业余组、等级组等组别,全区五市国标舞爱好者均有参加,年龄最大72岁,最小的仅5岁。国标舞是一种高雅艺术,近年来宁夏的国标舞水平发展迅速并逐步提高,尤其是孩子的成长比较快。目前全区国标舞爱好者达到5000余人,先后参加过国内、国际比赛并获奖。

 

与宁夏代表队合影留念

  来自上海的CBDF国际评审陈昭受邀来宁当评审已连续几年,见证了宁夏国标舞的发展。她欣喜地表示:此次赛事,孩子们展示出优秀的演技。这几年因疫情原因,国标舞赛事无法如期举行,但孩子们的舞技仍在继续进步,值得庆幸。 

  本次比赛,既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内涵,也提高了区域知名度和美誉度,宁夏广大国标舞爱好者创造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才艺的平台。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