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 坚定政治担当——自治区文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7-25

   

作者:

王伊莎

  2022年7月20日至7月22日,自治区文联在宁夏区委党校盐池分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机关各党支部、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文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深刻把握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文化强区的目标,进一步凝聚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为牵引,掀起学习热潮,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深入交流,确保共同学习、共同启发、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不断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能力,牢记领袖嘱托,更好地理解党代会精神,在对标精神上有更高站位,在主动谋划上有更强自觉,在抓落实上有更高标准,不断提高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创新能力,把解放思想作为“金钥匙”,在思想上站位全局、在思维上打开新局、在思路上谋划胜局,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大力创作具有时代特点、中国特色、宁夏特质的优秀作品。要提高业务能力,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文化强区目标,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完善文艺创作引导激励机制,大力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结合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聚焦自治区“九大支撑”“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等,运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形式,用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回应和支撑“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的实现,为推动传统文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教授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细致解读、自治区文联主席郭文斌对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文艺力量的深刻分析,在高沙窝光伏产业基地、兴武营边塞小镇、滩羊集团等开展了现场教学,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方式多样,对深刻理解和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义,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夏文艺工作新篇章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保持“争”的状态、激发“拼”的干劲、加大“专”的力度、发扬“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