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位选手喜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奖项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7-15

   

作者:

李岩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202262671日在山东聊城举办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活动是为弘扬民族文化,推出戏剧人才,加强黄河流域各省、市、自治区戏剧艺术交流,为广大戏曲艺术工作者提供展示才华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是黄河流域最高戏曲赛事活动。 

我区多位选手喜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奖项

  此次大赛共有全国十四个省区、涉及昆曲、京剧、豫剧、川剧、秦腔、评剧、晋剧、黄梅戏、山东梆子、河北梆子等30个剧种、2000多名演员和演奏员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只有15岁,经过各省区逐层选拔,最终150选手参加了决赛。 

  此次大赛共有11名评委,采用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采用九个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的办法,充分展示大赛的公正性和公开性。比赛中,选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届大赛我区参赛选手老中青三代阵容整齐,成绩斐然。其中冯斌权板胡演奏的《秦腔牌子曲》、王娜饰演的京剧《状元媒》柴郡主、郝志英京胡演奏的《梅花新调》获得表演一等奖嵇凯的司鼓《武打组合》、彭佩佩饰演的秦腔《哑女告状》掌上珠、武松的司鼓《战场锣鼓》、马西峰饰演的秦腔《烙碗记》刘志明、梁燕饰演的秦腔《清风亭》里的张母、段甜甜饰演的京剧《扈三娘》里的扈三娘、王聃饰演的京剧《痴梦》里的崔氏获得二等奖 

  郝志英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参加了颁奖晚会。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