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举办第25期文艺(编织)研修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6-30

   

作者:

徐娟梅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全区编织传承者及爱好者的技艺水平,2022年6月24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民协、宁夏文艺院、石嘴山市文联联合承办的 “宁夏文联第25期文艺(编织)研修班”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圆满结束。来自全区近6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民协主席刘伟做动员讲话,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主持并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

宁夏文联举办第25期文艺(编织)研修班

  专题教育醒脑入心。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张岩《浅谈新时代语境下的主题性艺术创作》专题讲座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新时代的文艺政策与文艺评论》线上授课徐娟梅《从人民中来 到人民中去 ——坚定文化自信,厚植服务情怀》专题讲座学员讲学精彩纷呈。学员张璟、李秋梅、魏明慧结合艰辛创业的心路历程等进行经验传授和实操教学 

宁夏文联举办第25期文艺(编织)研修班

  文艺志愿深入人心。为推动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全体学员走进石嘴山市府佑小学,面对面、手把手开展绳结编织、剪纸、等手工艺教授。 

宁夏文联举办第25期文艺(编织)研修班

  作品展评实效受用。培训期间设置作品展和互鉴互评环节,帮助学员全方位认识宁夏各地区的藤编、麻编、珠编、绳编等工艺如:在学习了收纳筐编织技艺,大家拿出自己的作品互鉴赏,学习氛围热烈融洽 

宁夏文联举办第25期文艺(编织)研修班

  研修实践获益匪浅学员们走进折红旭剪纸传承基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瑕艺手工坊、石嘴山市田园食品有限公司、陶瑞珍葫芦烙刻画传承基地,体验民间“守”艺人匠人匠心的博大情怀。 

  结业发言触及心灵。每位学员以不同方式表达感恩心情,分享学习体会和培训收获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提升技艺,将所学、所思、所想融入精品创作中,勇攀文艺高峰,“编”出梦想,“织”出幸福。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