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加强文学服务基层 推进‘山乡巨变’”主题创作调研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4-11

   

作者:

王嘉俐 张成吉

  2022年4月6日至7日,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闫宏伟,我区知名作家漠月、季栋梁、金瓯、曹海英等一行7人赴石嘴山市就“加强文学服务基层 推进‘山乡巨变’”主题创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自治区文联“加强文学服务基层 推进‘山乡巨变’”主题创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宁夏散文诗作家著作馆、文艺新星工作室、城市书房、大武口区工业遗址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等,对进一步发挥石嘴山地域优势、提高文学创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石嘴山市文联、作协、评协关于文学服务基层、推进主题创作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基层作家代表也围绕开展主题创作引导情况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 

走访文艺新星工作室

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

  雷忠对石嘴山市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文学精品创作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石嘴山的文学创作应从作家队伍的建设、读者群的培养入手,把城市、工矿、移民等主题作为创作主攻方向,努力创作出一批反映“三线建设”的工业题材文学精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