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0位书法家作品参加“书·法”民法典公益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31

   

作者:

张涵

  2021年年末,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和法治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书·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组织全国千余名书法家共同书写1260条、10余万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首创“书·法”,用于普法宣传。为学习《民法典》,增强法治意识,宁夏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宋琰、陈国鸿、齐国旺、魏沁、徐晓玲、韩绍芳、范彦奎、张涵、席恒、王一凡10位书法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法”民法典公益活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列活动的一项举措,旨在号召大家凝聚共识,为法治宣传教育做贡献,以书法家创作的优秀作品为载体,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嘉俐)

宁夏书法家作品:


张涵

《民法典》第二十一条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适用前款规定。

齐国旺

《民法典》第九十条

具备法人条件,基于会员共同意愿,为公益目的或者会员共同利益等非营利目的设立的社会团体,经依法登记成立,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依法不需要办理法人登记的,从成立之日起,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徐晓玲

《民法典》第九十四条

捐助人有权向捐助法人查询捐助财产的使用、管理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捐助法人应当及时、如实答复。捐助法人的决策机构、执行机构或者法定代表人作出决定的程序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法人章程,或者决定内容违反法人章程的,捐助人等利害关系人或者主管机关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决定。但是,捐助法人依据该决定与善意相对人形成的民事法律关系不受影响。

范彦奎

《民法典》第三百九十七条

以建筑物抵押的,该建筑物占用范围内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抵押。以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的,该土地上的建筑物一并抵押。

抵押人未依据前款规定一并抵押的,未抵押的财产视为一并抵押。

魏沁

《民法典》第四百八十五条

承诺可以撤回。承诺的撤回适用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

陈国鸿

《民法典》第五百零八条

本编对合同的效力没有规定的,适用本法第一编第六章的有关规定。

刘银安

《民法典》第五百一十七条

债权人为二人以上,标的可分,按照份额各自享有债权的,为按份债权;债务人为二人以上,标的可分,按照份额各自负担债务的,为按份债务。

席恒

《民法典》第六百三十条

标的物在交付之前产生的孳息,归出卖人所有;交付之后产生的孳息,归买受人所有。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王一凡

《民法典》第六百三十五条

凭样品买卖的当事人应当封存样品,并可以对样品质量予以说明。出卖人交付的标的物应当与样品及其说明的质量相同。

宋琰

《民法典》第六百八十九条

保证人可以要求债务人提供反担保。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