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30

   

作者:

张成吉

  2022329日,石嘴山市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及市文联下属12个文艺家协会、行业文联代表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石嘴山市文艺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文联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石嘴山市文联工作汇报,石嘴山市作家协会等10位文艺家代表从各自文艺创作领域和工作实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为繁荣石嘴山市文艺事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石嘴山市各级文联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增强团结合力,强化自身建设,在建设温馨和谐文艺工作者之家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文艺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精品,大力唱响文艺主旋律;要培育文艺人才队伍,深化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建立完善文艺人才帮扶机制;今年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集中创作推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引导性、示范性强的主题文艺活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