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16

   

作者:

朱君南

  20223月15日,自治区文联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直机关实干型机关建设观摩推进会、区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黄明旭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文联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表彰了自治区文联2021年度文明处室,为2021年度优秀公务员、事业优秀工作人员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证书,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全上下喜迎建党百年。自治区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抓住“关键少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文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文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开创新时代文联党建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表彰2021年度优秀公务员、事业优秀工作人员和先进工作者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深化“三个全面”专项行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用党建引领文艺工作,促进文艺繁荣发展,为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把建设政治型机关作为重点,以建设“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天朗气清的文艺生态。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照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紧跟时代步伐,出精品、出人才,增强历史主动、把准时代方位、明确职责定位,为推进全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坚持品牌带动,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内涵,通过一系列守正创新切实有效的鲜活载体,真正把机关党建抓严抓实抓在常,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贴近跟进,在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上发挥作用。三要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要增强班子干事本领,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置等能力。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敢担能成事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要深化“五型”机关创建,以实干担当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要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开新局,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