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文艺人才 拓展文艺阵地 承担使命任务——自治区文联“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调查研究年开启全区基层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调研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15

   

作者:

宁夏文学艺术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文联党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调查研究年任务,围绕“做人的工作”这一主责主业和“出人才,出作品”这一中心工作,摸清我区文艺人才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着眼人才成长和队伍建设,确定培训方向和培训方式,2022年3月7日10日,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带领自治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调研组,先后深入泾源县文联、固原市文联、中卫市文联和吴忠市文联,就基层青年文艺人才培养现状和提升各文艺家协会工作情况展开了调研。 

调研组在泾源县文联

  调研组一行轻车简从,直奔主题。在泾源县文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泾源县文联文艺人才汇报,了解了县属文艺家协会工作情况;座谈会后实地观摩了泾源县非遗展厅和新文艺组织。在固原市文联,调研组一行与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就当地文艺人才现状如何加大培养力度、如何发现并扶持青年文艺人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卫市文联,调研组一行与文艺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如何加大协会工作吸引力作了深入探讨;会后实地调研了文化名人工作室建设情况。在吴忠市文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县(市、区)文联的汇报,并就文艺人才队伍的调研做了具体安排。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在“走”中查问题,在“谈”中找短板,在“看”中捋思路,与各地文联和文艺工作者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提升了调研工作实效。 

调研组实地走访观摩

  本次调研结束后,自治区文联将形成全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报告,着力打造文艺精品,锤炼文艺人才队伍,自觉承担使命任务,为促进我区文艺人才尤其是青年文艺人才健康成长提供依据,并努力营造良好的文艺生态环境。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