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自治区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吉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10

   

作者:

杨春 陈秀梅

  2022年3月8日,自治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走进固原市西吉县新营乡。 

自治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自治区文联组织众多戏剧文艺志愿者为当地群众献上一台精彩的秦腔专场慰问演出,摄影文艺志愿小分队开展为村民拍摄赠送全家福等文艺惠民活动。 

  戏迷朋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乐滋滋地观看演出。台上,演员精彩亮相,轮番献唱。台下,观众热情洋溢,座无虚席。清脆的梆子、欢快的胡琴、粗犷豪迈的唱腔……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戏迷朋友们大饱眼福,过足“戏瘾”。《斩单童》《二进宫》《杀四门》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让现场观众也跟着唱起来,欢快的演出气氛,掀起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 

 摄影文艺志愿小分队为村民拍摄赠送全家福

  “咱这地方人,都喜欢秦腔,我不停地用手机发朋友圈,就是想让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都能看到专业剧团来我们乡演出,我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新营乡村民仇红霞高兴地说。 

  近年来,自治区文联常态化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六个一心连心”等文艺志愿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文艺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宁夏故事。

 

戏剧文艺志愿者秦腔专场慰问演出

戏剧文艺志愿者秦腔专场慰问演出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文艺志愿轻骑兵的作用,践行雷锋精神,聚焦基层,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文艺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