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联举办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文化艺术助力冬奥”系列体验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2-16

   

作者:

杨春艳

  春节期间,由银川市文联主办的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文化艺术助力冬奥”系列体验活动在贺兰山天籁艺术村举办,为欢度佳节的群众带来不同寻常的趣味和欢乐。 

猜灯谜

印版画

  猜灯谜,闹元宵。沉浸式猜灯谜活动让现场参与答题的群众兴趣满满,或驻足凝思、或轻声念谜题、或迅疾在谜题纸上写下答案;印版画,助力冬奥。 在大象艺术公社,宁夏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朱华老师以刀为笔手把手教现场群众体验版画印制“冰墩墩”;剪窗花,寄托期盼。活动现场,中国工艺美术产业研究院敦煌分院研究员李转能老师现身说法,用丰富多彩的剪纸形式表达人们内心的期许和祝愿;做香牌,奉香祈福。在香牌制作体验活动中,特邀贺兰山天籁艺术村·画间堂主理人周定节老师讲解“香”的悠久历史、檀香的作用、制作香牌的步骤,手把手教大家亲手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香牌;教绘画,添彩助威。邀请中国油画家张春林和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国画系副主任李峰两位老师现场教学,10余名青少年将中、西式绘画融合在一起,用色彩斑斓的油画、黑白相间水墨画等艺术形式助力冬奥,为冬奥添彩助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