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文联志愿服务走进玉池村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2-16

   

作者:

杨静

  近日,吴忠市文联“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送欢乐  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玉池村,为广大群众送去节日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随着《荷包情缘》的歌声响起,唢呐独奏《乡音美》、花儿《尕妹妹弹的是口噙子》等一个个地域特色鲜明的节目精彩亮相,台下传来村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活动现场,非遗花儿传承人郑炎卓与村民现场互动教唱《割韭菜》,非遗剪纸传承人赵文花以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为素材,培训剪纸技巧;在玉池村农家书屋,市、区两级文艺工作者围绕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座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吴忠市作家协会理事马慧娟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会以手中的笔,记录罗山脚下移民乡亲们的奋斗生活,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创作出让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的文学作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