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1-18

   

作者:

李咏梅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2022年1月14日,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组长张仁汉,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升,第八督导组成员任思佳、周燕、唐国阳到会指导。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主持会议。 

自治区文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文联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书记、成员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文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明旭代表班子及个人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巡视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并紧扣会议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仁汉在点评时指出,文联党组在近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两任党组书记接续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三个重点阶段分步实施、重点推进,取得了出新出彩的良好效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本次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三个到位”: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二是问题查摆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展现了直面问题的担当;三是会议成效明显,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提高工作的目的。并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了“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把握重点环节、抓实问题整改”四点希望。同时,就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出具体要求。 

  黄明旭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文联党组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张仁汉组长提出的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不断巩固成果,推动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强化思想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二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狠抓各项整改措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改彻底改到位。三要主动担当促实干,求真务实推进文艺事业发展。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政治责任,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担当。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