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家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22

   

作者:

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

  2021年下半年以来,自治区文联第四批驻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工作队按照文联党组关于“驻村工作队要牢记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文艺专长,用艺术的感染力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并根据分管领导指示,结合全国各地以墙体为背景,以艺术语言为风格地宣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积极谋划在大窑滩村部显著位置墙体上创作了体现当地特色、反映人民群众通过努力奋斗,建设美丽家园为题材的大型主题壁画《新时代 新家园》,得到了县、乡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窑滩村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新时代 新家园》主题壁画


驻村工作队员创作壁画

  《新时代 新家园》主题壁画,由驻村工作队员马惟军主创,带领其他两名队员马武君、赵永喜,利用3个多月驻村业余时间合作完成。画面高240cm、宽680cm,以西吉优美山貌为背景,以种植及养殖特色产业为主题,表现美丽山村在农民的努力下喜获丰收的景象。画面以彩钢板为底,油画颜料绘制,通过颇具装饰效果的造型、浪漫乐观的人物情绪、绚丽自然的色彩,突出新时代农民为建设美丽新家园、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气象。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