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蹈家协会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03

   

作者:

宁夏舞蹈家协会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宁夏舞蹈家协会围绕全会精神展开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引发主席团成员、理事热议。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走好新的赶考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必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勇攀艺术高峰,引领时代风尚,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伟(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在文化建设上,意识形态领域形式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再一次坚定了文化前进方向,极大提升了我们文艺工作者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文艺战线上的一名战士,要始终永葆初心,尽心尽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昂扬饱满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牢记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目标,带头答好卷,得满分,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文艺辉煌。 

  于鹏(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文艺工作者)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王玉梅(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就要坚守初心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牢记各级指示要求,始终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排除一切干扰,安心本职,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埋头苦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在本职岗位为我区文艺事业作贡献。 

  石峰(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为全党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吹响了奋进号角。作为一名舞蹈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协会实际工作中,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搭建平台,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和舞蹈人才,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我区舞蹈事业取得新成就。  

  刘庄(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丽云(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作为长期工作在文艺战线上的我,深感自豪的同时又倍觉责任重大。要不断创新艺术生产机制,紧盯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以生产艺术精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紧紧连在一起,勇于拼搏,敢于突破,以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张涛(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银川艺术剧院艺术总监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倍受鼓舞,深受感动、倍增干劲。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艺术创作,从人民的实践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  

  吴灵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吴忠市文化馆馆长、吴忠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要把全会精神融入文艺活动开展过程中,切实与全区文联系统业务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活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文艺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体现在今后工作和文艺活动中。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更多优秀舞蹈作品和高质量文艺活动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新担当新作为,切实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娅(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银川艺术剧院总经理、银川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作为文艺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银川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火热实践,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话剧《情系贺兰》先后演成功,银川剧院、银川文化博览中心先后建成投入运营,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誉。更好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为推动我区文艺繁荣和产业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晖(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发表对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文艺作品中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王丽娟 (宁夏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培训部主任) 

  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立足岗位、立足当下、坚守阵地,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把践行群众路线工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将全部精力投入群众文化工作中,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实践中不断长才干、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化使命而努力奋斗。 

  马晓燕 (宁夏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宁夏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教师)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努力加强学习。  

  刘洋(宁夏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编室主任) 

  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宁夏文艺院团宣传思想战线主阵地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  

  郭亮(宁夏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旅投集团旅游演艺有限公司创编部主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好的文艺作品就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能够扫除颓废萎靡之风。”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人员,我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论自信与文化自信,带领我的团队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回报社会的厚爱。  

  马海英(宁夏舞蹈家协会理事、新文艺工作者)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文艺工作者,更加应该坚定个人文化自信,敢于承担时代重任,不断努力挖掘,将国家文化自信转化为文艺创作的新动力,打造出能够发扬中国精神、中国价值,构筑中国力量的文艺精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愿景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