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宁夏·2021春秋改稿会”在银川开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09

   

作者:

惠渊源

  2021年12月6日至8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作家协会、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承办的“文学宁夏·2021春秋改稿会”在银川举办,全区青年作家、文学爱好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改稿会。 

“文学宁夏·2021春秋改稿会”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做了题为《文学宁夏,与青年相约、与时代同行》的讲话。他希望全体青年作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书写身边的人、事、物,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在作品中展现家国情怀,彰显担当精神。他希望青年作家在文学创作中要始终坚持文学创新,坚守文学自信,坚定文学态度,力争创作出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 

改稿现场

  改稿会以集体授课和面对面改稿的形式开展。白草、王燕、敕勒川老师分别以《宁夏获奖作家作品赏析》《解决散文创作中的困惑》《诗歌创作与欣赏》为主题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有效疏解了青年作家在创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

  请经验丰富的作家和编辑为青年作家精准把脉,帮助青年作家开阔视野,突破写作瓶颈,是宁夏文联和作协培养青年作家的传统做法。在分组改稿会上,敕勒川、火会亮、阿舍、曹海英、马占祥等老师就每位学员的作品进行面对面改稿,分析学员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指明今后努力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改稿会的学员中,90%的学员是“90后”和“00后”,他们大多来自高校,思想活跃、朝气蓬勃、挚爱文学,是宁夏文学新的生力军。改稿会作品将在一些文学刊物以小辑方式刊发。 

(编辑:王嘉俐)